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长理 > 正文

文明动态

长理学子在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4日 作者: 点击:

 

 

 

      参赛队员合影留念

 

722日,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宁波落幕。在道桥类二维三维计算机产品信息建模及工程图绘制大赛上,我校土木学院学生张自强、张靖航均荣获个人一等奖,其中张自强同学发挥出色,取得全国第十名的优异成绩。在道桥类尺规绘图大赛上,张自强、张靖航再次分别荣获个人二等奖,交通学院林帅洋同学荣获个人三等奖。在综合团体赛方面,由骆兰迎、张靖航、柳博珩、彭涛和张自强组成的团队荣获道桥类团体三等奖。土木学院力学系付果、欧丽两位指导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这也是我校土木代表队在此项赛事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始于2008年,每年一届,并于2018年成为全国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名的国家级赛事。大赛旨在组织高等学校图学、BIM等教育工作者共同探索成图理论和三维建模技术发展的方向;研究先进成图技术的手段,为展示大学生成图理论技术水平、创新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提供平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本届大赛共有420所高校派出队伍参赛,参赛学生数达 4118名,参赛队伍及参赛学生人数均创历届之最。

此次组队参赛得到学校和土木工程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参赛取得好成绩,提升和扩大了我校知名度和影响力,展现了长理学子扎实的理论功底、活跃的创新思维、较强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力学系老师们接到大赛指导任务后,积极钻研学习,努力改善学生实训环境,及时解决学生训练期间遇到的各种困难力学系党支部付果、欧丽、郝海霞、董国朝等老师主动积极组织和参与,多途径收集实际工程图等训练资料,让学生们的成图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得到实训锻炼而迅速提高,同时,也彰显了力学系党支部及党员教师的组织力与先锋模范作用,是力学系样板支部建设又一具体成果。

(文/  付果  /张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