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长理 > 正文

文明动态

土木学院举行“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主题升旗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4日 作者: 点击:

6月14日,土木工程学院在云塘图书馆前坪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主题升旗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黄阿明,学工办李小军、龙承运、周媛、文岚和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随着国旗班班长“迎国旗”的口号,国旗班踏着铿锵有力的正步,拥护着五星红旗向升旗台走来。“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集体师生齐唱国歌,五星红旗迎着天边璀璨的朝阳冉冉升起,飘扬在校园上空。随后,2020级全体同学在国旗下庄严宣誓。一阵阵宏亮的宣誓声,一排排坚定勇毅的脸庞,一双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是长理学子磨练自我、勇毅前行的精神传承。



学生代表崔智浩发表国旗下演讲。他讲到:“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为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鼓励同学们尝试放下手机、阅读党史书籍,尝试走出宿舍、躬身社会实践。结合当代学子普遍存在的应付考试、不愿担当等问题,他号召广大同学们树立并坚定理想信念,奋勇进取,努力拼搏,重拾青春该有的活力与朝气,从短期目标逐渐放眼长远理想,以科学的方式追求进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以青春之担当挑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走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



年级辅导员文岚总结发言,对期末诚信参考、合理安排课余时间、提前做好大三学年规划等事项进行了强调,号召大家用行动积极践行国旗下的誓言,努力成长成为有“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文/黄文博 图/冉倩倩 审/黄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