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长理 > 正文

文明动态

吐鲁番装配式能源岛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顺利推进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2日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毛伟明省长视察我校吐鲁番光热资源开发利用专家工作站所作的重要指示,推动吐鲁番市政府—长沙理工大学合作框架协议落地,6月8日-10日,能动学院党委书记成华、副院长李传常、肖俊兵博士赴吐鲁番协调对接装配式能源岛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事宜。

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刘中杰亲切会见了成华一行,并对研究项目实施提出了指导意见。吐鲁番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泓维亲自召集财政局、科技局、审计局、吐鲁番示范区等部门领导协调、调度项目落地事宜。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副部长、吐鲁番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亮亮全程参加。在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吐鲁番市及中交火焰山汽车检测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研究项目试验平台选址、一期研究经费等关键性支撑条件迅速得到落实,标志着该项目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期间,能动学院一行还与新疆新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中交火焰山汽车检测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


 

该项目是长沙理工大学—吐鲁番光热资源开发利用专家工作站首个科研合作项目,旨在充分利用吐鲁番的光热资源,构建不依赖电网,实现独立供电、供热、供冷的源网荷储一体化能源装备,为西部地区分布式离网综合能源系统建设提供科学验证和工程示范,同时带动相关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

(文/肖俊兵 图/郑兴春 审/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