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长理 > 正文

文明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榜样人物进思政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31日 作者: 点击:

10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金盆岭校区6教107开展主题为“榜样引领,道德润心—榜样人物进思政课堂”系列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了全国道德模范、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高级会计师任菲莉进行交流分享。此次活动由郭华老师主持,思政课堂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任菲莉围绕“汇聚道德力量 弘扬人性光辉”为题,与在座师生分享了4位湖南本地的道德模范的故事。这四位道德模范的故事分别为《选择坚强因为爱》《将论文写在处方上》的中国好医生张涤、《热血公交哥袁亮坤》《大国工匠艾爱国》。其中题为《选择坚强因为爱》的故事正是任菲莉自己的亲身经历,在面对自己双胞胎女儿被确诊为脑瘫后,仍然坚强地承担起作为一名母亲的责任,曾九上北京、二下广州去各大医院求医,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悉心照顾双胞胎女儿,两个女儿的病情在她的坚持下终于出现了爱的奇迹。

任菲莉不仅对家庭有责任感,对社会、对工作都有着高度的责任感,她在尽到做母亲的责任和义务的同时,认真完成工作,从不懈怠,在2015年获得了“全国先进工作者”的光荣称号,为我们传递了力量、树立了榜样。另外,在家庭和工作之余,她在2001年自费创办了湖南省第一个为残疾人服务的网站,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家庭,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她还嘱托现场的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需要乐观面对,戒骄戒躁,不断进步,奋发图强,将来以优异的成绩报效国家和父母,感恩社会。在任菲莉分享完4位道德模范的故事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场的师生们被深深触动,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下决心一定要向榜样学习,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有志青年。

最后,任菲莉说到,道德的力量是无穷的,道德模范是引领社会道德建设的导向。大学生要见贤思齐,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自觉弘扬真善美,积极倡导好风尚、传播正能量。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要严格自觉自律,从自身做起。相信凭借同学们自身的道德修养,人人都会成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向上向善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图/姚瑶 审/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