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学校2018年春季处级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年05月18日 17:54 来源:党委组织部

518日上午,学校2018年春季处级干部培训班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圆满结束。此次培训班自330日开班,历时近两月。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以《高等教育改革与学校发展》为题讲授了培训班最后一课。付宏渊立足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方位,着眼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结合学校百强大学和双一流建设任务,从学校的三个定位、双一流建设的服务目标、学科与专业的关系论述了教育的本源问题;从大学的职责与使命、大学精神的培养论述了大学文化与教育理念问题;从忠诚、担当、干净、实干论述了管理干部队伍的建设问题。付宏渊指出,以工为主、教学研究型、行业特色是学校的基本定位,行业特色是学校立校之本,要大力彰显。双一流建设要着力解决好对接湖南发展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双一流建设、专业建设要体现价值引领,厚植文化,要强调成果导向,提升内涵,要依托行业,体现特色。他指出,大学文化要引领时代,引领社会风尚,长沙理工大学的文化要有符合自身独特历史的情怀,要有湖湘文化的味,要发扬自强不息、奋斗不止、求真务实的精神。他强调,管理干部要崇尚干事文化,切实做到忠诚、担当、干净,从长远看,干的一定比看的重要,在具体的管理工作中要善于将复杂问题简单化,扎实服务好群众。

上午10点半,学校2018年春季处级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九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主持结业典礼。文丽丽、李娜、赵冰、高顺利、黄创霞、周巍等六名学员代表结合岗位工作,总结了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悟。党委组织部长齐路良对此次培训班进行了总结并宣读了优秀学员表彰名单。付宏渊赞赏本次培训班办得有质量,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要求全体学员,巩固好本次学习的成果,将好的学习风尚融入到工作生活中去,成为爱好、成为责任;将严的纪律融入到工作生活中去,成为自觉和表率;将实的作风融入到工作生活中去,成为自身的品格和追求;将相互支持、包容的胸怀融入到工作生活中去,成为一种修养和文化。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向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此次处级干部培训班,是学校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百强大学和双一流建设,中层干部集中调整后进入新的履职任期等背景下举办的。此次培训班,坚持在参训方式、管理过程、结业要求上全程从严、全面从严,没有出现请假超过两次的情况,所有结业论文均按照毕业论文的要求进行形式和内容审查;坚持联系实际,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培训效果均凸显了实效性,体现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专题讲授与专题教育相结合,教师讲授与学员论坛相结合,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校外专家讲授与校内专家讲授相结合等五个结合。 

                               /成华  /刘湖  /彭霞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政工作例会扩大会议 下一条:学校举行“五四精神”青年师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