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不要让“岁月静好”牵绊前行的脚步:我校隆重举行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2018年06月28日 15:28 来源:学工部

6月28日上午,学校在金盆岭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了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共同见证5213名本科生顺利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的征程。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及家长代表等出席活动。典礼由副校长蒋昌波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在典礼上以《不要让“岁月静好”牵绊前行的脚步》为题致辞,向顺利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与祝福,向家长和老师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师兄书记”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四年来祖国的强大、学校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成才。从连续三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一,直接保送北大硕博连读的李辉;获得14项发明专利的曾奕安;漂洋过海担任对外汉语教学志愿者的贺云静、熊宇仙同学;到新疆南疆的基层乡镇磨砺青春的赵丹……付宏渊细数在长理这个梦想开启的地方写下自己故事的毕业生们的名字,赢得了场上毕业生的阵阵掌声与热情呼应。

面对即将离开长理、飞向未来的学子,付宏渊寄语毕业生:要坚定信念和远大的理想,要坚信奋斗的力量,要坚守价值的引领。他希望同学们秉承长理“守正”的精神追求,践行长理“力行”的时代品格,在为人民、为国家的奋斗中铸就光荣!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蓝茵茵向毕业生表达了母校老师们的衷心祝福,并向毕业生送上了“奋斗才是青春应有的模样,希望同学们诚恳为人、踏实做事,真诚是通往一切的道路”的临别赠言。 

毕业生代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杨倪坤表示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八字箴言”,脚踏实地、不辱使命,传承和续写好“博学力行守正拓新”校训和“铺路石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致辞结束后,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和导师代表们为毕业生一一颁发毕业证书,并为他们正冠拨穗,学生行谢师礼。 

         (文/李家春 图/刘湖 蔡翔羽 张基昊  审/黄自力)

上一条:凝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鲜亮底色 强化新时代高等教育使命担当: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为我校离退休党员讲授党课 下一条: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来校看望慰问邹勇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