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学校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暑期干部培训班

2018年08月04日 11:43 来源: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实践常态化制度化,723日至29日,学校联合井冈山革命传统学院在井冈山地区举办了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暑期干部培训班。来自学校各部门和学院的50多名干部学员参加了学习。培训班由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带队,党委书记付宏渊亲临学习现场指导并以“讲规矩、讲认真是推动学校发展的精神伟力”为题发表讲话。


23日下午,培训班在井冈山革命传统学院举行开班仪式。组织部部长齐路良主持仪式,井冈山革命传统学院副院长龙富林致欢迎辞,邹宏如作培训动员讲话。

邹宏如分析了培训班学员的组成情况,阐述了开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他指出,要借助井冈山得天独厚的革命传统教育教学资源,使党员干部感受崇高、感受理想信念的力量,让思想受到洗礼、心灵受到震撼,进一步坚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要求学员们带着问题学习,针对高等教育竞争的压力和学校发展进程中的困难,进一步提升迎难而上建设“双一流”大学和“百强高校”的动力;希望学员们珍惜荣誉、珍惜机会,在学习中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积蓄勇闯难关的力量。


这次培训改变传统的学习培训形式,是我校干部培训改革的新尝试。教学活动利用井冈山及周边地区的革命历史资源和区位优势,把课堂讲授、现场体验有机结合起来,灵活运用启发式教学、双向交流等多种教学手段,开展了13次现场教学、2次专题教学、1次访谈式教学、1次体验式教学,还举行了开班仪式、学员论坛和结班典礼。


培训期间,学员们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花圈,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革命博物馆参观了“历史长河中的井冈山斗争”;在茅坪八角楼感受了学习毛泽东同志坚定信念的精神,在大井现场感受学习了何长工同志度量大如海、意志坚如钢的伟大品质;在黄洋界哨口感受了黄洋界保卫战动员群众、众志成城、勇于胜利的精神;在小井红军医院和红军烈士墓现场学习了革命先辈忠诚奉献的崇高品质;还重走了朱毛红军挑粮小道。此外,还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政府大礼堂、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沙洲坝红井、叶坪、茨坪革命旧居旧址群、长征第一山的云石山等地接受了现场教学;听取《井冈山革命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加强党内政治生活 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座。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使全体学员重温了井冈山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的历史,更客观地把握了这段斗争历程的脉络和史实,深深感受到井冈山精神的博大精深和强大力量。


全体领导和学员全程参与、全情投入,紧张充实、纪律严明。大家注重课前预习,重温了党的理论经典著作;课上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甚至乘车时都在提笔记录带班老师讲述的革命故事。在临时班委的组织下,25日晚,培训班开展了学员论坛活动。曾令球、彭新宇、曹瑛、陈曦、王进、王新生、张宏伟和杜荣华等学员代表结合井冈山学习、结合本职工作、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28日下午,培训班举行结班典礼。

培训班班长邹兴平在培训总结中认为本次培训筹备全、学习实、纪律严、氛围好,让大家重温了革命历史、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爱国情感、传承了红色基因,增强了党性修养、促进了作风建设,鼓舞了创业斗志、振奋了创新精神,并代表学员们分享了学习心得,表示将直面责任、勇于担当,坚定改革信心、提振精神力,坚持做小做细、提高执行力,破解改革难题、提升爆发力。

党委书记付宏渊在结班典礼上发表了以“讲规矩、讲认真是推动学校发展的精神伟力”为题的讲话。他指出,井冈山是我党立规矩的地方,讲规矩是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内在需要,要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就必须做到:一是要加强党性锤炼“强定力”;二是要突出关键少数“作表率”;三是要严格教育管理“筑防线”;四是要加强制度执行“明要求”。他同时强调,要将“认真”作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精神力量。一是要发扬讲认真的精神;二是要培育敢较真的作风;三是要厚植负责任的文化。目前,我校处于迈进“百强”大学的关键时刻,需要我们有走长征路的勇气和决心,肩负起办人民满意大学的光荣使命和历史重任,谱写长沙理工大学的崭新篇章。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上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工作、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把党性锻炼的成果转化为为广大师生员工谋利益的自觉行动,把弘扬井冈山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智慧与力量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改革发展的目标上来,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思想同频、路线同轨、目标同向,同心同德、群策群力,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为学校跻身百强、争创双一流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 李伟  审核/邓崛峰)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带队赴我校扶贫点调研 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下一条:凝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鲜亮底色 强化新时代高等教育使命担当: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为我校离退休党员讲授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