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带队赴我校扶贫点调研 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2018年09月01日 09:32 来源:党政办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一行在扶贫队工作场所与扶贫工作人员交流

828—29日,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副校长黄立宏、谈传生等校领导在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我校扶贫点新宁县水庙镇枧杆山村调研指导驻村精准扶贫工作。新宁县委副书记佘芝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吉宏、水庙镇党委书记彭小平等陪同调研。

实地走访乡村

付宏渊一行先后考察了脐橙园、梅花鹿养殖场、哈密瓜大棚种植基地、土鸡养殖场,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介绍有关建设运行情况,并详细询问了解新村部建设、捐建的桃井岩桥、部分新修自然村通公路、60千瓦村级扶贫光伏发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的进展情况,以及易地扶贫搬迁点项目建设的推进情况。

走访结对贫困户

走访贫困户

付宏渊一行登门入户与村两委、部分村民以及结对帮扶贫困户进行了亲切交流,俯身倾听干部、群众的想法,鼓励他们要抢抓机遇,在政府和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发挥个人积极性,通过努力奋斗尽快摆脱贫困。

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

28日晚6:30,校领导在水庙镇政府党政会议室召开了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会议由邹宏如主持,听取了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宋刘斌就驻村5个月以来的工作开展及存在的挑战等情况的汇报。帮扶村及属镇相关干部就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唐吉宏介绍了新宁县有关精准扶贫政策、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相应成效。他充分肯定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所开展的工作,并就校地携手共同帮助困难家庭早日脱贫提出了殷切期望。

付宏渊强调指出,精准扶贫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政治任务,还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学校上下高度重视,必须坚定不移地加以推进,确保按期完成任务。在驻村镇县市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扶贫工作队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头绪多等诸多困难,投入巨大的热情和精力,迅速摸清了情况,理顺了思路,抓住了工作重点,为下一步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提高对扶贫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时刻保持初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去做工作。一是要充分发挥高校优势,依托学科、文化、技术、校友等优质资源,在扶贫过程中进行精心对接;二是要抓住重点、难点问题,在基础设施、易地搬迁、村容村貌及产业发展四个方面予以精准发力;三是要真正做到扶贫先扶志,农户、政府、学校三方齐心协力,不等不靠,狠抓肯干,力争尽早实现精准脱贫。

/杨晨  /黄伟  /肖寒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政工作例会扩大会议 下一条:学校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暑期干部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