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全力推进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学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调度就业工作

2022年06月18日 08:51 来源:党委宣传部

6月17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调度促进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会上,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传达了中央领导关于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文件精神,以及省教育厅通报的湖南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并对我校下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详细部署。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钱国平主持。

付宏渊指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要求,为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高校必须清醒认识到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强化“一把手”责任,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确保完成今年就业目标任务。

付宏渊就我校下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承担政治责任,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政治任务,深入推进“就业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各项政策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就业指导和宣传工作,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着眼长远构建学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同时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优势,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要继续保障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重点对困难群体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举办特殊专场招聘会,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支持毕业生创新创业、灵活就业。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结合中央、省委关于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要求和我校工作实际,尽快出台下一步就业工作方案,由各学院严格落实,全力推进我校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钱国平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坚持“全校上下一盘棋”,确保工作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就业整体形势研判,总结当前就业工作中的痛点难点,为2022届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要强化就业监督管理,严格就业统计数据核查,切实达成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

(文/图 刘飘逸 审/方琼)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群部门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