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经管学院当选湖南省高教学会商科实践教学专委会第一任理事长单位

2018年01月26日 15:17 来源:经管学院

121,由经管学院承办的湖南省高教学会商科实践教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国际交流中心二会议室召开。湖南省高教学会秘书长姚利民教授,来自湖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南华大学、吉首大学等22所省内高校的45位代表参加。成立大会由经管学院副院长谢朝华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贺跃光致欢迎词。经管学院院长陈银娥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姚利民介绍了专委会成立的意义,并就如何办好专委会提出具体要求。与会成员通过了《湖南省高等教育商科实践教学专业委员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由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22家高校代表组成的湖南南省高教学会商科实践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会,以及由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17家高校代表组成的湖南南省高教学会商科实践教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

随后,第一届常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我校经管学院院长陈银娥当选为专委会第一届理事长,吉首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李政忙当选为专委会常务副理事长,湖南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商学院、湖南城市学院当选为专委会副理事长单位,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童杰成当选为专委会秘书长、我校经管学院朱晋副教授当选为专委会副秘书长。最后,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在陈银娥理事长的主持下讨论并通过了《2018年度湖南省商科实践教学专委会工作计划》。

湖南省高教学会商科实践教学专业委员会是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属下的二级学会。专委会在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领导、管理和监督下,接受湖南省教育厅和湖南省民政厅的业务指导和监督。其主要职责是开展商科实践教学学术研讨和成果交流,推动企业模拟经营、商科虚拟仿真实验等实践教学改革,促进我省商科实践教学师资队伍的建设,同时整合省内高校实践教学的教师资源,为省内高校商科人才培养的实践教学谋长远、定规划做准备。专委会的成立不仅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提升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能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而且必将进一步促进全省商科的建设和发展,提升我省商科人才培养质量,也必将对我校经济学、管理学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深远的影响。

(文\朱晋  \邓志文)

上一条:土木学院召开四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下一条:城南学院党委召开务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