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科学谋划学院发展 凝心聚力共创辉煌——电气学院举办第三届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2018年02月02日 15:17 来源:电气学院

学校已经放寒假,且遇上严重的雨雪冰冻天气出行受阻,但经电气学院党委、行政积极筹划、精心组织,全院全体教职工无惧天寒地冻,克服重重困难,于29日在云塘校区如期举行第三届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本次大会以科学谋划学院发展,凝心聚力共创辉煌为主题,全面落实学校寒假处级干部培训班会议精神,科学谋划布局2018年学院各项工作,促推学院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层次。校纪委书记胡永乐、校长助理曾祥君出席并讲话,武汉大学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朱俊勇教授、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管理处处长兼研工部部长曾庆东教授、土木工程学院付果博士应邀出席并作主题报告。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丁丹主持。

胡永乐对大会的如期举行表示祝贺,对全院教职工不畏困难热情参与表示赞赏,对学院一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由衷的欣慰。他希望学院党委行政科学谋划,引领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希望全院教职工凝心聚力,为学院发展贡献新力量。 

朱俊勇以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是根为题,分享了武汉大学在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做法;曾庆东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题,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培养与学科建设的成功经验;付果以新工科背景下创新人才培训思考为题,分享了自己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心得体会。 

曾祥君作了以博士点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契机,创建一流学院的主题报告,为学院发展指明了方向。院党委书记符慧林作了贯彻落实学校战略部署,科学谋划学院发展新举措主旨发言,描绘了学院发展的新蓝图。

周任军、贺勇、王媛媛、贺科学、王英健、张辉等教授博士先后作了成果与意外,努力和防范关于提高育人品质的几点思考凝聚电气青年力量,谱定长理崭新篇章提升电子专业学生工程素养的实施策略关于本科人才培养的思考国外访学体会及收获的经验交流。

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主题,就如何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和课堂革命,提升课堂教学的吸引力和教学质量?在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与新工科改革背景下,如何深化我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完善创新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如何激活教职工科研兴趣,提升广大教职工科研能力,促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如何培育高水平科研团队,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进学校发展?如何提升系部凝聚力,激发系部发展潜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为期两天,议程紧凑,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符慧林总结指出,3位专家的报告为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带来了新理念,为学院发展带来了新思路;学校会议精神高瞻远瞩,为学院发展指明了新方向;老师们的经验分享情真意切,为全院教职工树立了好榜样。他相信,在学院全体老师的团结进取、奋发努力下,电气学院的2018定将更加精彩与闪耀。

(文\吴文斌  \彭怡峰)

上一条:同心筑梦 携手共进——电气学院举行2017年工作总结表彰暨迎新春联欢会 下一条:国际学院党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