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水利学院开展招生工作专题报告会

2018年05月23日 15:20 来源:水利学院

为进一步加深对新高考改革政策的理解探讨新形势下招生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应对措施522日下午,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田向阳应邀为水利学院作新高考改革形势下学院专业改革的专题分析报告会。报告会在工科三号楼B319举行,由院党委书记喻玲娜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田向阳首先解读了新高考改革在志愿填报环节的新举措。高考新政推行后,志愿填报将采取专业+学校的模式,高校与学生之间双向选择机会有所增加,考生拥有了更多的自主权;同时,湖南拟合并一本二本的录取批次,高校批次的差距将逐步淡化,学生的选择空间进一步拓宽。面对志愿填报的进一步自主、开放,田向阳认为,学院应提高自身的专业影响力和竞争力,突出学科特色,注重口碑的打造和实力的提升。田向阳以浙江为例,分析了我校2017年在新高考改革试点省份的招生情况,针对问题,他指出,在高考改革全面推行后,学校将面临专业、优质生源和人才培养目标三个方面的挑战。

田向阳结合招生、就业等相关数据,分析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中存在的亟待解决的问题。他指出,学科和专业的调整、改造、升级势在必行,学院应主动转变观念,积极应对挑战,在宏观上把握建设和布局,微观上把握生源和师资,对标同门类院系的专业定位、培养方案和改革举措,拓宽思路,因时因势探索专业改造升级之路。 

(文/邓奕琳  /左西子  /王学成)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上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一届创新项目策划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