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构筑高效育人合力:电气学院开展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18年06月06日 15:16 来源:电气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和《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班主任、研究生导师的专业化水平,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班主任、导师队伍,构筑高效育人合力,65日,电气学院在工一B503举行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全院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田向阳结合学院各专业近年来招生就业的大数据分析,充分肯定了学院人才培养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对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心理辅导员李婵作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汇报,从工作现状、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心理常见问题和危机事件,重点分析了学生心理问题或疾病的形成原因,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心理危机预防教育、加强联系反馈、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和注重研究生健康心理品格培养的工作思路。党委副书记丁丹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构建学院大思政人才培养格局》的专题汇报,从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新机遇与新要求、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成绩与现状、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和进一步构建三全育人合力培养新时代电气人才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希望全院班主任、导师继续为大学生成长成才贡献智慧与力量,与辅导员一起共同携手助力学生成长。

最后,党委书记符慧林号召全院班主任、导师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三全育人要求,因材施教,坚持培养英才和应用型人才相结合,积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上,学工办给全院班主任、导师发放了学习资料并组织了集中学习。此次专题培训作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增强了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对加强学生身心健康的人文关怀、维护校园的和谐稳定,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文\周敏  \彭怡峰  \丁丹)

上一条:河南理工大学来校调研学习 下一条:子弟小学开展“诵国学经典,做中华传人”庆“六一”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