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国际学院以主题党日活动和党章学习献礼“七一”

2018年07月05日 12:40 来源:国际学院

74日,国际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开展“携手外籍教师,走进伟人故里”主题党日活动和“学习新党章,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党课学习,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当天上午,在校党委委员兼院党委书记付嫦娥和院长陈瑜的带领下,20位师生党员、4位来自美国田纳西大学查塔努加分校的外籍教师以及部分教职工群众共赴韶山举行“携手外籍教师,走进伟人故里”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师生党员通过缅怀开国领袖的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以及接受反腐倡廉、革命文化等中国共产党党性文化教育,激励自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创佳绩,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4位外籍教师系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土木工程)的引进课程授课教师。他们在学院领导和专职人员的陪同下,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和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深入了解了我国的革命文化。他们对我们党的丰功伟业表示叹服,对我们以丰富的形式和内容接受党内政治文化教育表示赞赏。伟人故里的地理风貌和旅游城市形象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使得他们对我国农村文化和新农村建设也有了初步的认识。

当天下午,全体师生党员马不停蹄返回学院开展“学习党章,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党课学习。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森峙老师以“十九大新修订党章解读”为题,围绕历届党章发展、新党章修改背景和意义以及新党章修改和增写的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生动的解读,给师生党员进行了一场精神洗礼。

在全天献礼活动结束时,付嫦娥表示:师生党员集中学习仅一天,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每天坚持不懈。每一位党员立足岗位搞好工作和学习是对党最好的献礼。 

(文 黄文卫/ 彭科达/ 付嫦娥)

上一条:坚持“双一流”目标导向 全面推进学科团队建设:电气学院召开学科团队工作汇报会 下一条:后勤集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