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电气学院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七一”表彰大会并上专题党课

2018年07月11日 15:56 来源:电气学院

710日下午,电气学院党委在云塘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七一表彰大会,并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教授为全院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丁丹主持,院党委书记符慧林、全体党委委员及其他班子成员出席,全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近300人参加。

符慧林代表学院党委作了题为夯实基层组织,凸显党建引领,促推学院充分发展的主旨发言。他从学院党委的工作思路、做法和学院的变化等三个方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工作,明确了党要管党重在支部,思想建设重在入脑入心的工作思路,指出了学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指出,学院党委始终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实现立德树人目标的坚强保障,学院党建工作始终坚持立足思想建设主体,紧扣人才培养中心,创新工作途径与方式方法,将以人为本、统一发展理念植入学院工作的点点滴滴,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生态教育环境。一年来,全体党员牢记使命、积极工作,学院发展呈现良好的态势,凸显了学院党组织坚强的组织力,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强调,学院党委肩负着学校双一流学科发展的期望,肩负着行业特色专业品牌建设的期许,肩负着所有教师、学生发展更好、成长得更好的期待。全体党员应对标双一流,聚焦主要矛盾,对标一流人才培养,肩负使命,不忘初心,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以问题为导向,围绕让每一名电气人都有出彩的机会的美好愿景,负重前行,促推学院和全院师生的充分发展。

大会表彰了获得校院两级党委评定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通报了学院开展两项工程建设的情况,为受表彰的院级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下班党员以及学院特色支部创建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最后,学院党委委员为新党员一一佩戴了党徽,并举行了新党员宣誓和老党员重温誓言仪式。

表彰大会结束后,易显飞为全院党员上了专题党课。他结合建党97周年,旁征博引,以大量的数据为大家阐释了国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并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近五年来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为增强广大师生党员的归属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引导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强化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吴文斌  \彭怡峰  \符慧林

上一条:我校2018届赤道几内亚来华留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省文化厅非遗处为我校暑期三下乡非遗调研团授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