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精准扶贫“面对面” 入户走访“暖人心”:图书馆赴学校扶贫点开展面对面入户走访活动

2018年07月19日 10:07 来源:图书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加强对贫困户的联系帮扶,随时了解贫困户的所需所忧,持续不断为贫困户在脱贫路上添油加劲718日,图书馆班子成员曾令球、陈寿祺、施频、魏红梅冒着酷暑驱车5小时来到扶贫联系点——新宁县水庙镇枧杆村,开展面对面的入户走访活动。

一到枧杆村,在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委会干部进行简短碰头后,一行人就前往扶贫对象家中。每到一户,都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就业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他们谈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

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由于各种因素枧杆村的图书室尚处于空白状态,村民和孩子们迫切需要一个精神乐园——图书室。图书馆班子商定为枧杆村建设一个图书室,将通过募捐、购买等方式定期为村图书室提供各类书籍,丰富村民和孩子们的业余生活和知识面。

这次入户调研走访,面对面倾听扶贫对象心声,既详细了解当前扶贫对象的详实情况,也与扶贫对象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大家纷纷表示,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就是要让贫困户感受党的关怀,同时让他们得到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的帮扶,使精准扶贫得到更进一步的落实。

(文/  施频  /曾令球)

上一条:长沙市天心区副区长黄会一行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后勤集团召开第四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