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电气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校外专家评审会如期举行

2018年11月12日 15:47 来源:电气学院

11月10日下午,“电气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评审会在长沙举行。校长曹一家、校长助理曾祥君、校长助理兼“双一流”办主任敖洁等校领导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电气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电气工程学科团队骨干成员参加。校外评审专家包括原湘潭大学党委书记章兢、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院长文劲宇、武汉大学电气学院副院长何怡刚、华北电力大学电气学院院长毕天姝、重庆大学电气学院院长李剑、华南理工大学电气学院院长唐文虎、中南大学电气学院副院长粟梅等教授,章兢任评审专家组组长并主持会议。

曹一家代表学校对来校参加会评的专家表示欢迎,对于专家在之前网评过程中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曹一家指出,一流学科的建设对于学校的发展至关重要,希望通过此次评审,行业内的专家可以对我校电气工程一流学科的建设方案问问诊,把把脉,帮助学校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明确建设方向。

曾祥君作为电气工程首席科学家,从学科简介、学科现状、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优劣分析、学科建设目标、学科建设任务及举措、学科建设的目标任务分解及责任人等六个方面,向与会专家介绍了电气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

七位评审专家根据网评及现场汇报情况依次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章兢代表专家组向学校反馈了总体意见。专家组认为,学科建设目标设定科学合理,学科方向特色明显,与国际、国内同类学科相比在电网防灾减灾与安全稳定控制方面有特色有优势,具有行业的前瞻性和引领性,建设措施切实可行,符合教育部“双一流”建设的要求。同时专家指出,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学科在学科平台基地条件学科人才队伍规模与一流学科还存在较大差距,人才引进和培养还需加大力度,本硕博人才贯通性培养举措有待加强针对评审发现的问题,专家组出了解决问题的相应意见和建议。 

(文/周卓 图/蔡戈琳 审/吴文斌)

上一条:我校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校外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校在2018年省级信息化教学竞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