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来校指导并为“湖南省未成年人检察理论研究基地”授牌

2018年11月29日 10:19 来源:文法学院

11月27日下午,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印仕柏、公诉一处副处长梁驭骁莅临长沙理工大学文法学院,代表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为“湖南省未成年人检察理论研究基地”授牌。副校长刘扬、人文社科处处长卿定文、文法学院院长王新生、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孔伟红等领导以及理论研究基地的部分老师出席了活动。

刘扬代表学校对省检察院领导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梁驭骁宣读了省检察院、省教育厅关于成立“湖南省未成年人检察理论研究基地”的正式批文。印仕柏对学校所开展的未成年人社会调查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通过研究基地的建立,促进检校深度合作未成年人检察理论研究与实务的融合。随后,进行了正式授牌仪式。

之后与会领导和老师们进行了深度交流,聚焦具有学院鲜明特色的涉罪未成年人社会调查与帮教服务制度,针对该制度开展以来所取得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研究成果,分析了今后的立项工作重点及研究部署。活动中,我校法学专业学生刘晓桐简要概述了社会调查与帮教服务制度的现状、特色以及在过去几年中取得的成果,展示了社会调查与帮教服务制度的全貌。文法学院涉罪未成年人社会调查与帮教服务制度注重创新理论研究,在全国社会调查机构中独树一帜,创造了涉罪未成年人社会调查制度的“长沙模式”。随后,基地的负责人刘文莉对省检察院的领导和学校对基地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发挥研究基地的平台作用,在未成年人司法理论研究方面多出成果。

涉罪未成年人社会调查与帮教服务制度不仅是文法学院法学专业学生接触法律实务、提高实践技能的宝贵机会,同时也对感化、教育涉罪未成年人,帮助其回归社会有重要意义,体现了长理法学人学以致用的治学态度和心怀天下的不懈追求。依托这个平台,学校将大力支持、推进开展深入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努力创造一批高水平的理论与实践成果,为学生培养、服务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文/曾童 申纯   /张涛   /孔伟红)

上一条:文法学院学子在“第三届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电气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对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