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副校长谈传生为艺术学院教职工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年12月17日 09:06 来源:艺术学院

12月14日上午,副校长谈传生来到艺术楼C320为设计艺术学院教职工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双主持,学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及全体办公室人员参加。

谈传生为学院教师作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人》的主题宣讲,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系列重要论述的特征、关于教育问题的提出和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工作思考等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他提出了教育问题的一些关键内容,如学校该如何培养人才、学校教师和工作人员该具备怎样的服务精神等。他指出,教职员工要服务于教学科研、服务学生学习,避免形式化的问题。教学过程的主导是教师,应从提高教学质量上下功夫,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从根本上促使学生爱上学习。他强调,必须始终坚持一个根本:立德树人,努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发挥教师的三个作用:发挥在人才培养中的主导作用、发挥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引领作用、发挥在学校发展过程中的主体作用。

在认真聆听宣讲后,院长王健代表全体教职工表态,他谈到:宣讲信息量大,内容深刻,让学院教师对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有了更深认识。他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列入教职工政治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学习内容,分层分类学习到位。全院师生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本次宣讲活动主题鲜明、案例丰富、深入浅出,使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教育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师生的责任要求具有重要作用,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  龙海  审/王健)

上一条:城南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下一条: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方琼为城南学院和建筑学院教职工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