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湖南省2019年“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开放式课堂圆满结束

2019年04月26日 15:3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424日上午,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我校承办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第六次开放式课堂培训在云塘综合教学楼A-301举行。本次开放式课堂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万球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建新致开幕词,由长江学者、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建军主讲。

刘建军教授是全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题组的首席专家,是全国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术带头人,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特别是信仰与信仰教育方面的研究。

本次课堂作为开放式课堂的最后一课,刘建军教授以共产主义信仰:过去、现在与未来为主题,上了示范性的精彩一课。他分别从共产主义信仰的由来、共产主义信仰的历史渊源、共产主义信仰的历史过程、共产主义信仰的基本内容和共产主义信仰体系这五个方面讲述共产主义的信仰,深入浅出,层层递进、逻辑严密。最后,形象地用画图描述了共产主义信仰体系的两个焦点,并用一句话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把两个焦点串联起来。课堂结束,在座师生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课后,5位同学交流了感想,并表示,刘教授上课内容新颖,印象深刻,收获颇多。陈万球教授向同学们提问:共产主义信仰是什么味道?,启发同学们思考。来自中南大学、长沙学院、湖南城市学院等省内各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任课老师们发表了听课感想,表示刘建军教授理论功底深厚,将教学与科研相辅相成,深受启发,值得学习,并与之针对共产主义信仰的问题和授课困惑进行了交流。最后,陈万球进行了总结发言,本次开放式课堂圆满结束。

(文/杨茜婷  /刘伟祺  /周展)

上一条:国际学院召开HSK考试考务工作培训会议 下一条:科研部组织开展湖南省科技奖申报专题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