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党总支中心组学习

2019年04月26日 16:12 来源:材料学院

根据学院2019年度党总支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425日下午,材料学院党总支在新能源大楼1号楼317会议室开展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专题中心组学习。学习活动由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15690

副书记唐青作《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切实做好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题发言。她分别从个人从事学生思政工作和成长的经历、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三个变化及开展思政工作的三个困惑,深入阐述了当前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然性,指出高校思政工作必须旗帜鲜明的提出并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守好主阵地;切实加强课程思政,管好课堂,管好学生,课堂内外融入三观教育,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张国强结合目前学院在意识形态工作存在问题及分块工作应尽之责,强调以三个聚焦为途径,落实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度,即聚焦两个主阵地,主动融入,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聚焦主题教育,重点培育,夯实第一、二课堂教学活动开展;聚焦学生思想实际,着力特色,营造学习、讲习氛围,提升人才培养的内涵式发展。

其他成员也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心得。

最后,张国强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情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

(文/ 张凌  / 张国强)

上一条:营造阅读氛围 共建书香校园——2019阅读推广进行时 下一条:体育学院举行高水平运动队教练员岗位聘任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