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书山有路 知网为径:图书馆举办CNKI中国知网培训

2019年05月16日 11:35 来源:图书馆

为全面提高大学生的信息素养,引领学生更好地利用各种信息资源,活跃校园科研氛围,514日下午,CNKI中国知网书山有路,知网为径培训讲座在我校云塘图书馆在一楼会议室开讲,讲座由中国知网资深培训讲师屈亚琴主讲,来自全校近1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讲座,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章罗庚及外国语学院等老师也亲临讲座现场。

屈亚琴就CNKI中国知网文献收录情况、基础检索方法、博硕士论文检索、如何高效地阅读文献及新增手机知网服务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尤其是在校学生在专业课程设计、创新创业项目申请、科技论文写作过程中需要的专业权威的知识资源作了重点介绍。讲座后半段,屈亚琴对现场老师、同学的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讲座结束后依然有老师、学生围在讲台前,就CNKI中国知网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跟讲师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大大提高了本科生对CNKI中国知网认识,同时也加强了我校师生数字文献信息检索及获取的能力,帮助大家掌握高效检索方法、利用图书馆数字资源、提升个人信息素养,促进图书馆数字资源的利用率的提升。 

(文/张雪梅  /黎晓晖  /陈寿祺)

上一条:浙江省八所高校来校调研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下一条:电气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