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材料学院为退休教师鲁伟明举行送别仪式

2019年05月20日 17:33 来源:材料学院

517日,材料学院无机系鲁伟明老师结束了37年执教生涯的最后一堂课,材料学院为其准备了简单而庄重的送别仪式,全体院领导、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自发参加仪式。

下课铃响后,同学们全体起立向鲁伟明老师鞠躬致敬,齐喊鲁老师,您辛苦了!,并送上自制的最美教师证书。随后,同学们为鲁老师献上了鲜花,播放了学生录制的感恩祝福视频

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代表学院给鲁老师送上了书法作品和纪念礼物,感谢鲁老师的辛勤工作和为学院做出的贡献,整个教室里洋溢着浓浓的师生情。最后,鲁老师向到场师生表达感谢,他说,讲台和学生是他职业生涯最深的记忆,也是退休之际最难舍之处,教书育人是个辛苦的工作,但是他乐在其中,看着学生的成长让他的人生也有了意义,并表示为自己从事的职业而骄傲,虽已退休,但材料老师的身份永不褪色。

三尺讲台,勤耕书职业华彩;四十春秋,匠心育桃李芬芳,在师生们的祝福中,鲁老师的教学生涯圆满地画上了句号。材料学院一直重视对师生的人文关怀,营造浓厚的教书育人环境,本次活动不仅激发全体老师的教学热情,让更多的老师将青春奉献在讲台,完成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也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帮助学生树立感恩、敬业的优良品质。

(文/图 陈鑫林  审/唐青

上一条:青春盛典 青春飞扬——我校第十三届社团风采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数统学院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及师生参加升国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