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数统学院党委组织2019年第五次中心组专题学习

2019年06月21日 10:01 来源:数统学院

 

620日上午,数统学院党委在理科楼A506进行中心组学习,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张宏伟主持,本次主讲人党委副书记马丽。

本次中心组学习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9125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并浅析全媒体时代与融媒体发展。

马丽从PPT和网络链接文章两个环节进行讲述,她首先向大家分解介绍什么是融媒体,然后讲述了在共同探索新时代媒体融合转型发展的新思路,在媒体融合的时代下,传统媒体如何在转型中走得更好、更远。强新兴媒体;不管媒体形态如何变,服务师生的主旨始终不能变。聚焦高校媒体融合发展及高校融媒体建设路径,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要大力推动媒体整合融合,组建融合报纸、网站、广播台、电视台和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融媒体中心,不断提高高校新闻宣传的舆论引导力和影响力,例如,本次学院联合校宣传部关于谭艳祥老师事迹融媒体传播,人民日报、新华网、中国青年报等10余家重量级媒体官微或客户端先后进行了转发,网络热度急剧升温,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第二名,话题阅读量达到1.3亿,总评论超过1万条。将主流声音及时传递给学生,传递给社会,达到宣传育人、文化育人的目的,提高立德树人的成效。

中心组成员纷纷讨论,新时代、新趋势,新媒体的迅速发展对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更多的要求、带来了更多的挑战、同时提供了更多的机遇。宣传谭艳祥潜心育人的短视频引起强烈的反响,它反映出社会对好老师的呼唤,对优质本科教育的呼唤。谭老师事迹的推出,很好地诠释了长理的奋斗精神,为社会输出了长理满满的正能量。    

(文/  梁珊  /张宏伟)

上一条:浙江嘉兴学院体军部来体育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聚焦意识形态 筑牢思想根基:文法学院组织师生开展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