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艺术学院当选为电子竞技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

2019年06月25日 10:36 来源:艺术学院

 

620—22日,电子竞技专业委员会筹备会暨首届电子竞技产学研用融合研讨会在银川召开。此次会议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主办,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电子竞技专业委员会、ESPTV电竞世界联合承办,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数字影像创意委员会支持。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嘉宾有来自全国28所院校的院长、系主任和电竞一线教师以及10家电竞相关企业代表。我校设计艺术学院院长王健、副院长刘卫东及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朱诗源参加会议。

大会由电子竞技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谢清风主持。业内专家和精英们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完美世界教育常务副总裁郭擂作题为《电子竞技行业之产教融合案例分享》的演讲。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主任、电子竞技教材主编王筱卉作题为《电竞专业课程设置及教材编写》的演讲;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影视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波作题为《电竞专业的招生与就业》的演讲;ESPTV电竞世界营销部总监王飞作《高校电竞业务体系的建立与构想》演讲。

研讨结束后,谢清风向大家汇报了第一届电子竞技理事会筹备情况,并公布了副理事长单位和副秘书长单位的评选标准和数量,参会人员对副理事长单位和副秘书长单位进行了公平公正的无记名投票选举,现场进行票数统计,选举了电子竞技专业委员会主任暨理事长单位1个;常务副主任暨常务副理事长单位1个;副主任暨副理事长单位5个;副秘书长单位4个。其中,我校设计艺术学院被当选为电子竞技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王健当选为电子竞技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健等新当选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发表了就职演讲及对委员会未来发展的规划及展望。

电子竞技专业委员会是我国以行业组织发起,以产学研用为主体单位的电子竞技专业学术团体,其成立必将为我国电子竞技产业的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也必将为设计艺术学院的学科建设及专业发展起到优化升级、推陈出新的作用。

 (文/  李莉  /王健)

上一条:2019年新教师试讲圆满举行 下一条:我校举办“亲子关系的解读与培育”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