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图书馆参加2019高校科技查新与知识产权学术交流会并作查新经验交流大会发言

2019年07月04日 14:20 来源:图书馆

 

72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和中国海洋大学承办的2019年高校科技查新与知识产权学术交流会在青岛召开。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探讨新形势下高校科技查新的发展趋势,加强高校知识产权管理和服务人员的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高校科技查新、知识产权管理和服务人员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来自清华大学等150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320人参加会议。我校图书馆副馆长张颖率领科技查新中心主任喻志娟和知识产权干事胡双红老师参会。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罗方述、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韩秀成、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巍然、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理事长慎金花、吉林大学张柏秋教授等出席学术交流会。开幕式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成果专利处副处长林烨主持。罗方述致辞,希望通过学术交流会的召开,积极推动高校科技查新与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相关工作的融合稳步发展,服务国家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强国战略。

学术交流会为期3天,安排了5场专题报告,12场案例分享。与会代表还围绕高校科技查新、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高校知识产权管理、高校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四个专题进行了研讨。

张颖教授应邀代表我校科技查新中心作了不忘初心 坚守查新的经验分享报告,分享了开拓查新市场的经验、以及在查新量逐年上升的同时保证查新质量的手段和方法,在与会代表中产生了强烈反响。

(文/胡双红  喻志娟  /胡双红  /张颖)

上一条:忆初心 讲担当——国际学院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条:电气学院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表彰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