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中美贸易摩擦的前世今生”——经管学院刘建江教授为机关一总支全体党员上党课

2019年07月10日 17:21 来源:党政办

710日下午经管学院刘建江教授在一办四楼会议室,为机关一总支全体党员讲了一堂《中美贸易摩擦的前世今生》的精彩党课。党课由总支书记周艳红主持,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刘建江教授根据当前国际形势与政策,从中美贸易摩擦历史及现状、美国挑起贸易摩擦的原因、当前中美贸易摩擦的政策特点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的中方应对策略等四个大方面,生动地解读了当前中美贸易摩擦的实质与对策。他提到,虽然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来说影响巨大,但挑战与机遇并存。历史证明,危机常常是变革的动力。中美贸易摩擦不仅仅局限于经济领域,本质上是一场意识形态领域的博弈,不是一场短期内可以解决的争端,我们要坚定制度、道路、理论和文化上的自信,更要直面接受挑战,加速我国制造业领域转型升级,坚定国企改革,减税简政降低企业成本,平稳渡过(跨越)中等收入陷阱,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一总支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中美贸易战的认识,更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使命,进一步树立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

(文/杨晨  /李永睿  /肖寒)

上一条:城南学院党委中心组赴我校扶贫点现场学习 下一条: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一行调研汽机学院党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