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文法学院开展中心组扶贫专题学习——赴新宁县枧杆山村走访慰问捐献图书

2019年07月12日 14:52 来源:文法学院

 

7月11日上午,文法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副校长刘扬带领下,驱车370多公里,前往新宁县水庙镇枧杆山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传递书香,润泽心灵”,为孩子们送去图书文具和暑期温暖。

在简洁的图书文具捐赠仪式上,刘扬对孩子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对他们寄予殷切希望。在村委组织下,各图书文具物资有序发放到每位孩子们手中,并进行合影留念。此行带去了价值万余元的各类文具、体育用品以及文法、汽机两个学院教职工捐赠的五百余本图书,范围覆盖儿童绘本、童话故事、儿童文学、优秀作文、经典名著等读物,看着这些丰富的文体用品和图书,孩子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和热烈欢呼。

学院师生现场查看了学校援建的枧杆山村农家书屋、鸭稻养植基地、脐橙种植基地,以及农田灌溉系统、光伏电厂、服装厂等建设项目情况。党委中心组在会议室集中观看长沙理工大学扶贫枧杆山村的相关视频,并听取了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宋刘斌对一年多来驻村扶贫工作的介绍,院领导们还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接对贫困户近况并送去慰问金。

新宁县水庙镇枧杆山村是学校扶贫点,学校扶贫队4位老师一年多来在全校师生支持下披荆斩棘、忘我工作,为扶贫点的建设与发展精准发力,取得了巨大成绩,枧杆山村的村容村貌和精神状态得到巨大的改善和提升。学院党委中心组一致表示,此行深受教育和鼓舞,文法学院师生一定要以工作队的实干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精准扶贫和文化强省奉献文法力量。

(文/何凌  图/李敏 审/孔伟红)

上一条:艺术学院召开2019年第五次全院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国际学院举办2019届国际学生结业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