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电气学院教师暑期赴国网技术学院工程化实训

2019年08月12日 10:18 来源:电气学院

电气学院为增强教师对工业生产现场的认知水平,提高工程实践能力,促进教学与科研能力的提升,继2016年第一期教师暑期集中工程化培训后,今年再次选拨15名中青年教师,于7月27日赴济南国家电网技术学院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工程化实训。本次实训由学院电力工程系副主任王文和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席燕辉带队。

为做好本次教师暑期工程化实训,学院高度重视,与国网技术学院进行了全面沟通和精心筹备,针对学院教师发展需求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国网技术学院根据培训课程内容安排了实践经验丰富的高技能专家组成授课团队,向学员全面开展运行、检修、营销、通信、配网自动化、电网调控及继电保护等方面的培训,具体包括:国家电网公司发展概况及企业文化、电气一次设备、输电线路运检、电力一次设备状态检测技术、智能电网调度系统、智能变电站、变电运维技术原理与实现、智能用电技术、防窃电技术、调控一体化技术原理与实践、电力通信技术原理与实践、电气试验、继电保护装置调试、配电自动化技术原理及实践等十余门精品课程。

国网技术学院是国家电网公司高技术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摇篮、员工终身学习的引擎、公司人才强企战略的助推器。国网技术学院以企业内部专业技术、生产技能人员培训为主,逐步发展国际合作办学、职业技术学历教育,以此加强高层次、实用型人才培养,传播企业文化,沉淀、管理和发展企业内部知识,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国网技术学院先后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命名为首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培训教育基地”,连续八年荣获“中国企业教育先进单位百强”称号,先后荣获“中国最佳企业大学”排行榜第一名,以及“中国最具价值企业大学”、“中国企业培训示范基地”、在线教育博奥奖等称号。长期以来,国网技术学院与我校始终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的师资合作培训工作成效显著,长沙理工大学向国网技术学院输送了一批批优秀师资,国网技术学院为长沙理工大学提供了良好的教师工程化实训平台。

(文/唐欣 图/喻锟 审/符慧林)

上一条:能动学院在第二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大学生优秀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土木学院博士服务团:聚焦基础设施,助力精准扶贫,建设美丽乡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