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校长曹一家为电气学院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2019年09月17日 14:18 来源:电气学院

    916日,电气学院2019级新生第一课在金盆岭五教大礼堂举行。本次课程由校长曹一家主讲,学院电气工程学科带头人曾祥君、学院党委书记符慧林、全体院系领导及全体新生参加。

曹一家从什么是大学读大学要如何下功夫两个方面为全体新生做详细阐述,从学校的历史沿革、校情概览、理工文化、人才培养特质四个方面具体介绍,并重点为全体新生解读了博学、力行、守正、拓新校训的深厚内涵。

作为电气领域的专家,曹一家向全体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他指出,电气学科的学习相对而言较为困难,同学们一定要相信自己,要相信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要把100%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早日树立大学目标,提早为考研和就业做好准备。在专业学习上,他告诉全体新生一定要学好数学和英语,两门学科都是考研的主干课程,学好数学能为后面的专业学习奠定扎实基础;英语学好了才能具有国际视野,才能了解学科的最新动态。

最后,曹一家寄语广大新生,一定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六个方面下功夫。同学们要发挥铺路石精神,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成为一名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具有长理气质的新时代青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黄文韬 图/李炜 审/丁丹)

上一条:汽机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下一条:《实验教学与仪器》杂志入选《2019年中小学图书馆馆配期刊推荐目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