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文法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暨专题报告会

2019年09月18日 11:10 来源:文法学院

 

917日,文法学院在模拟法庭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暨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谌东飚教授主讲,院党委书记孔伟红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共计120余人参加。

会议伊始,孔伟红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出的重大部署,要求全体师生党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投入到主题教育工作中来。

谌东飚结合文法实际,作《文法建设历史与文法人的奋斗精神》专题报告。他从领导班子建设、学院管理、人才培养、服务学校与社会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回顾文法建设的历史,分享了前一辈文法教师严谨治学、潜心育人的优良传统,感悟学院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凝聚起来的可贵的奋斗精神,希望大家严守教书育人的本分,不要丢弃掉大量阅读、落实课后作业等好做法。他细数36年来文法人共同坚守、接力建设的艰苦奋斗历程,用大量详实的案例说明,只要全体文法人开拓创新、勇于探索、甘于奉献、自觉服务学校与社会,就能培育出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推动学院的不断发展与壮大,也能赢得社会的良好声誉。谌东飚指出,“不忘初心”就是不能忘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记党的奋斗历史,不能忘记历史的教训,他鼓励文法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奋斗精神,续写文法新篇章。

孔伟红传达了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鹰柏在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付宏渊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内容,并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做出部署。她强调,要不忘对教育、对学生和对事业的初心,进一步抓实学习,深入细致的开展调研,检视问题找差距,以更好的心态和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要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切实将主题教育工作贯穿学院工作始终,以更严格的标准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和“百强”目标贡献文法人的力量。

 

(文/何凌  图/张涛 汪浩 审/孔伟红)

上一条:水利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汽机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