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守初心、敢担当,做优秀共产党员”——校长曹一家开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10月17日 16:44 来源:电气学院

1016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一家在云塘校区工一B503守初心、敢担当,做优秀共产党员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电气学院党委书记符慧林主持,电气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双一流办、审计处、发展规划办的教工党员以及电气学院的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曹一家首先说明了本次党课题目中选用做优秀共产党员的用意,提醒在座党员同志做共产党员不能只是达到合格就万事大吉,而是要力争优秀,要时刻带着斗争的精神,与前进道路上所面临的阻力和困难作斗争,为完成发展目标不懈奋斗。他回忆了自己的入党历程,用自身的亲身经历感受告诫大家要不忘初心,保持纯洁纯正的入党动机,立德树人,教育为民。

曹一家就如何守初心、敢担当,做优秀共产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把握初心使命的哲学意蕴、时代特征与科学内涵,使之成为指导我们工作的强大理论思想武器。二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净化思想和灵魂,提高自身的思想境界。我们要坚决做好习近平主席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六个下功夫,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做一次自我灵魂的修炼,加强对自我心灵的管理。三是要守初心、担使命,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明确教育的根本任务,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上新台阶,让广大师生看得见效果,享得到成果。

(文/王晓伊 图/吴文斌 审/符慧林)

上一条:经管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图书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