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汽机学院举办主题教育“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2019年11月13日 14:16 来源:汽机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12日下午,汽机学院以课程思政为抓手点,倡导教师树立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实现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协同推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在工科一号楼B417多功能报告厅组织举办了主题教育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校纪检监察处处长胡秀英、校高教评估中心主任袁剑波、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曹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建新、校教学督导团团长高纯一担任本次大赛的专家评委。活动由院长杜荣华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

杜荣华致开场词,回顾与总结了学院课程思政开展的工作举措以及已取得的工作成果,并介绍了本次大赛的规则以及评委。随后各参赛选手按照赛前的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课程思政片段教学展示。  

参赛选手覆盖老中青三代教师,他们依据课程特点,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从理想信念到精神道德,从人生价值到生态理念,全方位展现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的结合统一,履行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

梁建新对课程思政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已入根入心全院教师,并已开花结果;参赛选手积极开辟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有机统一的通道,内容娴熟,教学方法先进;同时也对课程思政教学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专业与思政教育更加融合、更加透彻、更加贴切、更加精准、更加系统。

最后,院党委书记邱国良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希望全院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日教学工作中继续深入有效落实课程思政工作。最终,他宣布了本次大赛的比赛结果:一等奖雷兆虹,二等奖龙春光、何志勇,三等奖吴钢、伍文广、李战慧,优胜奖陈耿彪等8位老师,并对获奖的选手进行了颁奖和留影。

(文/刘鹏  /刘归华  /何志勇)

上一条:物电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展示及研讨活动 下一条:副校长叶泽给联系单位和分管部门党员上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