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助力脱贫攻坚 智推乡村振兴:我校与清江桥乡合作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

2019年11月15日 18:24 来源:艺术学院

 

11月14日,以“助力脱贫攻坚,智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长沙理工大学——清江桥乡校地合作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在清江桥乡赤木村综合服务平台启动。县政协主席蒋新雄,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潘功宏、我校艺术学院肖志高等专家教授9人,180余名学生及长沙市室内设计师协会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清江桥乡党委书记焦海忠对学校师生两百余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肖志高表示,这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高校与基层相配合,智力与情怀相融合的创新合作,艺术学院师生定会竭尽全力为清江桥乡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蒋新雄表示,希望学校与清江桥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乡村振兴中积极探索校地合作的新模式,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清江片区美丽乡村建设的水平。他期盼充分利用高校的智力资源和人才优势,以点带面,深化合作,助力脱贫攻坚,智推乡村振兴。清江桥乡党委政府、各村要抓住这次合作机遇,精心组织,更广泛地激励广大群众内生动力,借力高校智慧,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不断向前推进。

今年来,我校先后4次深入清江桥乡桃花村开展调研,把清江桥乡作为学生的实践基地,先后对桃花村的泡水码头、梧桐车码头及样板民宿进行了设计。此次校地联合活动为期6天,艺术学院师生将分成多支小分队,一部分在桃花村继续实地调研,调整泡水码头、梧桐车码头、以及样板民宿的设计,另一部分师生将前往赤木村、湘塘村等地开展调研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锻炼学生利用所学知识反哺基层,同时在基层引入高校的智慧和理念,科学规划建设,为乡村振兴之路铺砖添瓦。

(文/阳璐  /杨彬  /王健)

上一条:国际学院开展2019-2020(1)学期集中听课活动 下一条:数统学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 贯彻到工作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