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巡视整改专栏>>正文

电气学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03月18日 13:10 来源:电气学院

315日下午,电气学院党委书记符慧林主持召开了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巡视整改督查监督专员陈克猛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党委委员、非党院领导、院长助理参加。

符慧林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38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向全体院领导和教工党支部书记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同志听取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视情况汇报后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副书记乌兰同志在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长沙理工大学情况反馈会议上的讲话、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关于巡视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的反馈意见以及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同志在省委巡视组巡视情况反馈会上的表态发言,传达了学校党委系列文件与会议精神,提高了思想认识。

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本次巡视反馈的五个方面问题,结合学院实际,举一反三,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查摆的基础上,再次进行了深刻对照检查。学院党委撰写并集体审定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学院党委巡视整改清单》、《学院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制作了学院党委巡视整改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施工图,挂到了会议室,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一一进行了认领,作好了挂图作战的准备。

陈克猛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认真对待巡视整改工作;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抓好党的领导;三是坚持原则,坦诚相见,贯彻整风精神,开出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狠抓整改落实、干事创业的好氛围好效果,以优异成绩向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汇报。

符慧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学院其他与会同志逐一对其开展批评;党委班子成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大家贯彻整风精神,聚焦会议主题,对准问题,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克猛在点评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行动迅速,会前就做好了挂图作战的准备,会议开得很认真,很严肃,很有效果。班子敢于直面问题,不推诿不回避,敢于担当,主动认领问题,大家发言主题鲜明突出,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班子及成员制定的整改措施详细、针对性和可行性强。开展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不回避矛盾,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直指要害;受批评者坦然、诚恳、虚心面对问题。他希望学院班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整改工作。

符慧林表态发言指出,学院党委一定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按照整改方案制定的时间表施工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所有问题的整改计划、措施、方案按时出台,确保整改任务下到领导个人,确保按时对账销号,用巡视整改的成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上级党组织和全院师生汇报。

(文/  吴文斌 审/符慧林)

上一条:国际学院党总支认真部署巡视整改落实工作 下一条:化学学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