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巡视整改专栏>>正文

继教学院党总支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03月14日 17:19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314日,继教学院党总支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审计处长谈香如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何纯芳主持,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何纯芳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38日学院召开党总支班子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论述,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杜家毫听取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视情况汇报后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乌兰在我校巡视反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校党委系列会议精神。10日再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照反馈意见逐项查摆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为本次会议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谈香如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认真对待巡视整改工作;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抓好党的领导;三是坚持原则,坦诚相见,贯彻整风精神,开出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狠抓整改落实、干事创业的好氛围好效果,以优异成绩向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汇报。

何纯芳代表班子从思想政治建设、党的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从严管党治党等方面,作对照检查发言,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根源进行剖析。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班子制定了17条整改措施。

何纯芳带头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发言紧扣主题,主动查摆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动真碰硬、见人见事,触动了思想、触及了灵魂。

谈香如在点评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认真,很严肃,很有效果。会前准备很充分,班子敢于直面问题,不推诿不回避,敢于担当,主动认领问题,大家发言主题鲜明突出,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点准了要害,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班子及成员制定的整改措施很详细、针对性强、实在可行。她希望继教学院班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整改工作。

何纯芳最后简要总结了会议情况并作表态发言。他指出,要正确认识这次巡视整改工作的核心要义,巡视整改是一面镜子,是一种压力,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使命。班子要统一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解决所有问题,提高学院内部治理能力;要破解难题,创新工作方法;要保持政治定力,突出发展这一主题,以整改实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徐彦  /蒋寄胜  /方碧波)

上一条:文法学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以巡视整改为契机 加强内部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的提升——学校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第一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