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巡视整改专栏>>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19年03月28日 15:21 来源:纪监处

327日,学校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九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九届三次会议、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表彰先进,部署2019年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一家主持会议,校领导,全体副处职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发表了题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进巡视整改,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讲话,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是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抓好巡视整改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新契机;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付宏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鲜明特色。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从严管党治党提出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丰富了党的建设理论和实践,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新境界,为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引领管党治党新实践。

付宏渊在讲话中对抓好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强化思想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夯实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要深化作风建设,积极营造办学治校新风正气;要狠抓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

付宏渊强调,2019年是学校加快建设双一流大学、全力实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十三五规划所确立的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一定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高质量完成以上目标任务的坚强政治保障,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与坚韧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团结和谐的发展环境,努力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不断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校纪委书记胡永乐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全国教育系统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湖南省十一届纪委四次全会、湖南省教育系统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并作了题为《强化政治责任 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总结了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重点。

曹一家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的表彰通报,并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抓好学会议精神的传达与贯彻,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真刀真枪抓落实,确保管党治党、从严治校各项工作有部署、有落实、见成效;要强化政治意识守好政治底线,强化廉洁意识守好廉洁底线,强化安全意识守好安全底线,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高质量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高质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国70周年。

会上,各二级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向党委递交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周巍  /刘飘逸  /胡秀英

上一条: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电气学院召开“学习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贯彻学校巡视整改工作精神”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