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深入学生宿舍并与学生代表亲切座谈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4日 14:02  来源:学工部

 

 

1013日晚,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深入学生宿舍,先后走访了弘毅轩1栋、2栋部分学生宿舍,并看望慰问了所联系班级材料学院无机非金属1603班的学生。在走访过程中,付宏渊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学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充分肯定了学校开展养成教育取得的成效。 

走访完学生宿舍后,付宏渊在弘毅轩1栋会议室召开了学生代表座谈会。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国资处、保卫处负责人和12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开始,同学们表示非常高兴能够与师兄书记面对面地进行沟通和交流。与会学生代表逐一围绕自己参加主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围绕对理想信念、爱国主义的理解,围绕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实效性踊跃发言;畅谈了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表达期盼学校早日建设成百强大学的迫切心情和愿望。 

最后,付宏渊作了讲话。他表示,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很高兴,从大家的发言中深切感受到,同学们的政治站位高、思想觉悟高、体现了长理学子的精神风貌。他向广大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守初心、担使命是共产党人的一种政治自觉,也是先进青年知识分子的一种历史自觉,希望同学们牢记初心,肩负使命。二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我们党用创新理论凝聚全国人民磅礴伟力的实践创新,希望同学们深入研读、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擦亮政治底色。三是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德和树人是辩证统一的,希望同学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成长成才,锤炼道德品质,练就过硬本领。

(文/黄阿明     /程月旎  刘星    /艾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