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开展交流研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2日 14:42  来源:城南学院

根据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1011日下午,城南学院在金盆岭校区二教二楼会议室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开展交流研讨。院党委书记黄自力,副院长郝宁、院党务办成员和17位学生党支部书记与会。院党务部主任李滢主持会议。

会上,李滢首先就学校党委《关于印发<在学生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和校党委组织部《关于举办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班和开展五个一工作的实施方案》,对研讨内容进行了说明,并强调此次研讨既是学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安排,也是学院党委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一次交流培训。

院学工办主任肖义慧传达了校学工部《关于公布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等六项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并详细介绍了根据学校和相关部门要求相应制定的具体实施方案。与会人员围绕《城南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工作方案》,《城南学院集中静心研读、学思践悟新思想活动工作方案》,《城南学院亮身份 担责任主题活动工作方案》,《城南学院学党史、跟党走、感党恩主题微党课讲课比赛工作方案》以及《城南学院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识竞赛工作方案》等五个讨论稿纷纷献言献策,就如何扎实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开热烈讨论,最终定稿。

黄自力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大家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各支部书记要在主题教育中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读本,认真研读,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会精神,做好学生支部的领学人。他还结合自身多年党务工作实际,现场培训《入党志愿书》的正确填写方法,要求各学生支部在发展党员过程中要注重培养、加强谈心谈话,做好思想引领,引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不忘初心跟党走。

最后,黄自力要求大家要深刻认识在学生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学生党员开展主题教育的重点,要加强学生党员的理论学习,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学习成绩有提高,养成教育有成效;要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落实落地。

                   (文/图 梁小利  审/黄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