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观看红色电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2日 12:35  来源:文法学院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扎实抓好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文法学院党委1011日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观看《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以70国庆献礼为主题,分别以《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和《护航》7个故事作为主题,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间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最难忘和激动人心的7个瞬间,再现了开国大典、原子弹成功爆炸、女排夺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神舟返航、阅兵盛况等。影片中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生命个体共同书写祖国的宏大历史,铸造祖国70年的奋进与辉煌,熟悉的场景引起大家的共鸣,感动得热泪盈眶。

电影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老师们随后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党委书记孔伟红指出,全体教师党员都要不忘初心,经常自查自省,牢固树立热爱祖国、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坚守岗位,做好代代接续的教育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部讴歌党、讴歌祖国、反映民族精神、昭示时代风范的主题大片,通过观影进一步增强了对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带着自豪感、使命感、责任感,在教师这个平凡却又神圣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何凌   /孔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