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     录入时间:2022-03-03 15:57:53

2022长沙理工大学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0、省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1、省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22、其他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单位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2长沙理工大学预算说明


一、单位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长沙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管、经、文、法、哲、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以本科教育为主体,具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学位授予权和硕士生推免权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交流,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0余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具有招收和培养来华留学生资格,是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培养单位。

机构设置

学校设有24个教学学院(含1个独立学院、1个继续教育学院)及设置了19个党政管理机构、3个群团组织、9个教辅及其他机构,其中党政管理机构有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交流处、计划财务处、审计处、基建处、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建设管理处等;群团组织有校团委、校工会、关工委;教辅及其他机构有图书馆、后勤服务中心、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信息化建设管理与现代教育中心等。

二、预算单位构成

长沙理工大学无下属预算单位。

、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上级财政补助收入、事业收入及上年结转结余等单位资金。2022年本单位收入预算 98,231.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2,307.6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30,010 万元,上级财政补助收入9,420万元,事业收入22,000万元,其他收入3,000万元,上级结转结余1,493.37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 2,061.05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增加665.28,事业收入增加 2,00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增加1,510万元,上级财政补助收入增加358万元,其他收入3,00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减少5,472.23万元。主要原因为:学校招生人数增加,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学费和住宿费)同比增加;学校科研实力提升,进校科研经费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2年本单位支出预算98,231.03 万元,其中,教育支出97,681.03 万元,科学技术 405万元,农林水支出145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 2,061.05万元,主要是:教育支出增加10,441.61万元,科学技术支出增加 39.5 万元,农林水支出增加14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减少4,635.0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减少3,930万元。主要原因为:2022年度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和住房保障支出全部纳入教育支出管理。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2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43,221.03 万元,其中,教育支出42,671.03万元,占98.73%;科学技术支出405万元,占0.94%;农林水支出145万元,占0.33%。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本单位基本支出预算34,855.29万元,主要是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抚恤金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2年本单位项目支出预算8,365.74万元,主要是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省级专项等,其中:教育支出7,815.74万元,主要用于高校“双一流”建设、教学业务、后勤保障等方面;科学技术支出405万元,主要用于科学研究等方面;农林水支出145万元,主要为学校水利学院科研项目经费。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 0 万元。2022 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较上年持平。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2 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0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0 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持平。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2 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会议费预算 0 万元;培训费预算 0 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8,361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5,361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3,00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2年12月底,本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8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9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6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39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1台。2022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1辆,为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1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3 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98,231.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141.19万元,项目支出37,089.84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表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邮编:41011
Copyright By CSUST . All Rights Reservered 2003-2014 | 域名备案信息:湘ICP备050038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