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识一甲子 归来情更浓:原长沙航务工程学校58级校友返校聚会

来源:校友中心     录入时间:2018-06-25 17:39:48

 

 

 

 

623,金盆岭校区迎来了一批耄耋老人,有的拄着拐仗,有的子女搀扶,原来他们是原长沙航务工程学校港口、船机、航运专业的60余位老校友,平均年龄78岁,阔别近60年,他们回来了!同学重逢,情难自禁,他们凭借年轻时的记忆寻找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紧紧握手、拥抱在一起,并在校友工作志愿者的引领下,办理报到,一起参观参观金盆岭、云塘校区,他们感慨:航校时期只有几十亩地,发展到如此规模,难以想象,特别自豪!

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副校长谈传生,校友总会副会长黎正稳,校友中心、汽机学院、水利学院主要负责人一行看望了老校友并参加了他们的同学会。

付宏渊对诸位师兄、师姐们返校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一批批老校友铸就的奋斗与不懈努力下才有母校今天的发展,校友之家这栋老建筑当初就是这些老校友参与烧砖、运土建成的,这是校友们的记忆见证,也承载着学校60多年的精神和文化传承;他表示,作为新一代传承人,有责任和义务将母校建设好,将挑起建设百强大学、双一流大学的重担,不愧校友们的希望;他希望校友们70年、80年再相聚,祝愿他们幸福美满,寿比南山!

谈传生从办学规模、办学特色、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他讲述了校友会的建设历程,学校62年培育了40余万校友,秉承校训精神,努力拼搏,开拓创新,优秀校友遍布全球,港珠澳大桥、肯尼亚蒙内铁路等一个个知名工程都闪耀着长理人的光芒。

校友、退休职工彭云琴主持了同学会,鲁石泉回忆在校期间,上课之余参加了烧水泥、炼钢铁、搬红砖、修铁路、下乡务农、插秧双抢的生活,引起了在座校友的共鸣。校友吴筱祥对学校领导、活动组织者以及志愿者们表示感谢,他谈到两天的感受说:非常激动、非常自豪,祝母校、同学们越来越好。袁鉴乾、鲁学勤等多位校友在活动中赋诗表达回母校聚会的心情。

平均90岁高龄的陈林荣、黄景瑗、赵星玄、陈正祥、杨克家五位老师心情激动地参加了同学会,与学生们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文/郑延恒  葛孟源   /宋建设   /张美红)

文档附件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邮编:41011
Copyright By CSUST . All Rights Reservered 2003-2014 | 域名备案信息:湘ICP备050038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