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现场决赛暨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高教评估研究中心     录入时间:2018-10-30 10:28:30

 

1026—27日,由湖南省教育厅、教育工会主办,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我校协办的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现场决赛暨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32所高校的67名高校教师参加了本次决赛,300余名教师代表进行了观摩学习。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工委委员葛建中,校长曹一家亲临现场观摩比赛,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经省评委现场评分,综合复赛成绩,最后34名教师脱颖而出,获得本次竞赛各分组一等奖,我校胡章茂教师获工科组一等奖;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12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曾力勤、副处长张平、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常华、省教科院副院长赵雄辉等领导和学校副校长蒋昌波出席了下午的颁奖仪式和研讨会,参赛教师和观摩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蒋昌波介绍了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发展以及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等基本情况。曾力勤就怎样培养人、如何让课堂成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让教书育人成为教师的主业、让金课成为大学课程的主体’”交流了意见。

研讨会邀请了2018年全国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清华大学李威博士作如何上好一堂课的专题报告。我校经管学院刘建江教授、国防科技大学肖加余教授代表评审专家对比赛情况进行了精彩点评。

教师教学竞赛已成为教师专业发展和校际教学研讨的重要平台,对形成全程全员全方位的育人质量提升体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曾洁 图/陈竹 审/蔡立新)

文档附件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邮编:41011
Copyright By CSUST . All Rights Reservered 2003-2014 | 域名备案信息:湘ICP备050038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