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4项成果喜获湖南省科学技术奖

来源:科学研究部     录入时间:2019-02-27 17:14:30

 

227日上午,湖南省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暨科技奖励大会在长沙湖南宾馆召开。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校长曹一家带领我校获得湖南省科技创新团队及科技奖一、二等奖的第一完成人一行6人参加会议。

大会公布和表彰了第十一届湖南光召科技奖等授奖项目(团队)220项,其中自然科学奖项目48项,技术发明奖项目22项,科学技术进步奖项目148项,科学技术创新团队奖2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30项。

我校合计获奖14项。主持获奖9项,其中湖南省科学技术创新团队1项,一等奖(技术发明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参与获奖一、二、三等奖共5项。主持获奖数占全省获奖总数的6.4%

以我校曹一家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为牵头单位的《南方新能源并网运行优化与高效消纳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我校曾祥君教授主持的长沙理工大学广域电网故障监控与灾害防治创新团队,是2018年湖南省科学技术创新团队2个获奖团队之一。该团队为攻克国内外存在的电网故障快速监控、冰灾与火灾防治三大难题,校企合作建设了该创新团队。团队现有成员32人,其中长江学者2人、国家杰青2人。我校张建仁教授主持的大跨度混凝土桥梁服役安全保障若干新技术,荣获技术发明奖一等奖,该成果针对大跨度混凝土桥梁服役过程中隐蔽缺陷难以检测、预应力损失大、安全保障不足的难题,取得系列原创性发明成果。其他12个获奖项目,均是各项目团队多年研究的成果。

2018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奖励我校成绩喜人,名列湖南省属高校前列。科技成果的获得,是我校广大教师牢牢把握国内外科技发展新趋势,坚持科技创新,扎实做好科学研究,主动服务社会所取得的系列成绩。自2018年以来,我校启动了双一流项目建设,培育了一批重大科技成果。今后,学校将继续支持与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形成一大批高质科技成果,进一步彰显我校科研实力,更好地服务湖南地方经济建设,为推动行业和社会发展,发挥更大更广泛的作用。

(文\张拥华 \李娜 \李娜)

文档附件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邮编:41011
Copyright By CSUST . All Rights Reservered 2003-2014 | 域名备案信息:湘ICP备050038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