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第七届工程机械与车辆工程新进展国际学术会议

来源:汽机学院     录入时间:2019-05-17 13:33:57

 

515日下午,由中国工程机械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七届工程机械与车辆工程新进展国际学术会议ICACMVE2019)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国内外200多名高层次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工程机械、车辆工程领域的新进展,展开高端对话、交流。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蔚致辞

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理事长卞永明致辞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蔚、中国科学院院士闻邦椿、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健龙、日本工程院院士岸本喜久雄、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朱森第、全国政协常委郑惠强,浙江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副理事长冯培恩,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监事长石来德、理事长卞永明,我校副校长蒋昌波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由校纪委书记胡永乐主持。

李蔚致辞指出,湖南是中国最大的工程机械产业基地2018年主营业务收入约占全国总量的26%,长沙素有工程机械之都的美誉,是全国唯一拥有4个工程机械50强企业的城市。2018年全市工程机械产业实现总产值1650亿,占全球工程机械市场份额超过7%。他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落地,助力中国制造畅销世界。

蒋昌波向大会代表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建设发展现状,期待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

卞永明指出,大会已跨过了12个年头,本届大会围绕工程机械与车辆工程技术领域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吸收再创新的学术研讨,期待各位专家学者就相关理论和方法进行深入和广泛的交流。

我国工程机械领域首部行业大型工具书《工程机械手册》丛书在会上正式发布。 

会议立足工程机械与车辆工程技术领域,围绕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吸收再创新等方面进行学术研讨。中国科学院院士闻邦椿院士、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家委名誉主任朱森第教授、墨尔本大学Saman K.Halgamuge教授,中联重科总工、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特聘院长付玲,日本工程院院士Prof.Kikuo Kishimoto、德国工程院院士Prof.Fleischer、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ICT张洪分别就制造系统的演进与智能制造的推进、New Advances in Modern Design MethodologyAI for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工业互联网技术在工程机械中的应用、Multi-Material Structures and Interfacial MechanicsFrom machinery design to production-fastertime to market by Industry 4.0 production system planningAn introduction to the SMART CONSTRUCTION and the application of IoT in Komatsu China作了主题报告。

516日,来自国内外各高校师生代表围绕国际工程机械及车辆工程智能化发展的技术趋势、虚拟现实技术及其应用、工程机械及车辆工程现代设计理论和方法,AI、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技术在工程机械的应用,整机及关键零部件的创新/质量、可靠性、成本控制与管理等多个主题开展专门研讨。燕山大学的赵静一教授介绍了工程机械液压新技术与发展趋势;同济大学机械工程Mohammad Mehdi Rashidi教授主要介绍了流体力学和空气动力学问题的介观方法的实现;莫斯科汽车与道路技术大学Seliverstov Nikolay Dmitrievich副教授介绍了莫斯科索道工程的发展;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常务理事朱真才教授介绍了采智能化装备研究所面临的问题和相应的解决方案,并对未来智能化开采设备的研究发展提出了建议与方法。

工程机械与车辆工程新进展国际学术会议2007年由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发起,每两年举行一次作为行业性的国际学术会议,近年来日益受到国际学术届重视。会议举办期间,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湖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工程机械学会、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同期举行。

(文/彭琼英  /蔡翔羽  /邱国良)

文档附件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邮编:41011
Copyright By CSUST . All Rights Reservered 2003-2014 | 域名备案信息:湘ICP备050038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