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一流 提升质量 全面推进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副校长叶泽接受湖南教育政务网在线访谈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时间:2019-11-19 11:01:58

 

11月15日,副校长叶泽做客湖南教育政务网在线访谈,就“聚焦一流,提升质量,全面推进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这一主题,与主持人和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访谈中,叶泽简要介绍了我校在校研究生规模和生源质量情况,并从学位点建设、导师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学科专业特色以及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培养质量保障、品牌文化活动、先进典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全面推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具体举措、创新之处及取得的成效。

叶泽表示,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招生规模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生源质量显著改善。学位点数量初具规模,质量不断提升,学科协调发展,理工特色突出,工、理、管、经、文、法、哲、艺等门类较为齐全,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高层次人才。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拥有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万人计划”人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导师;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倡导文化育人,涌现了一大批研究生先进典型。

访谈最后,叶泽还就研究生资助政策、招生情况、报考注意事项等网友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热情详细地解答。

访谈链接:http://talk.hnedu.cn/room.do?id=448

(文/李心怡  图/籍瑜  审/管德清)

文档附件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邮编:41011
Copyright By CSUST . All Rights Reservered 2003-2014 | 域名备案信息:湘ICP备050038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