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职责

党支部围绕信息化中心改革发展稳定等开展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员工的作用。

一、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团结师生员工,在完成信息化中心各项任务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参与信息化中心重大问题决策,支持行政负责人开展工作,对教职工职称评定、专技岗位晋升、考核评价等进行政治把关。

三、做好信息化中心党支部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1.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加强政治理论教育和党史教育,强化党章党规党纪、党的宗旨、革命传统、形势政策和知识技能等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

2. 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坚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高“三会一课”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健全落实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

3. 强化党员日常管理。及时转接党员组织关系,督促党员按期足额交纳党费。关心党员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健全党内关怀、帮扶长效机制。搭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平台,健全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工作体系。妥善处置不合格党员,严格执行党的纪律。

4. 尊重党员主体地位。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推进党务公开。讨论决定重要事项前充分听取党员的意见,党内重要情况及时向党员通报。

四、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1. 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和有关规定,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

2. 建立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制度。

五、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1. 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做好党的基本路线教育,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国情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教育、国家安全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2. 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师德师风建设的全过程,帮助教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四个自信”。

3.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定期分析教职工的思想动态,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六、密切联系群众,经常听取师生和教职工意见、诉求,维护他们的正当权利和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