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服务介绍

1. 服务名称:办公网络账号申请

2. 办理对象:本校教职工(具有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的教职员工,没有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的相关人员办理流程参见临聘人员流程

3. 办理方式:线上办理

4. 申请流程:网上预注册→网上提交申请表→信息化中心审核

5. 办理时限:3个工作日

6. 服务规则:根据《网络安全法》相关规定,我校校园网上网实行实名制账号上网管理制度。办公网络账号为免费上网账号,仅限于教职员工个人在教学办公区域使用。每位教职员工只能用自己的工号申请一个办公网络账号(账号即个人工号)。

二、服务流程

1.网上预注册

1.1登录校园门户网站

首先,在浏览器中输入地址http://ehall.csust.edu.cn/打开校园门户网站(统一身份认证界面)并登陆。如下图。

1.2自注册页面注册上网账号

    成功登录个人信息门户后,点击右下角“上网认证计费”按钮如下图


1.3 页面会自动跳转到用户“预注册”页面(注册成功后可以在此进行查询上网记录、重置上网密码等自助服务),如下图。

1.4 “预注册”页面中的“账号”、“用户名称”系统会自动填写,无需个人填写。个人需要用户类型选定为“教师(办公区)”并将“密码”、“校区+宿舍地址(即使用地址)”、“联系电话”补充完整即可。所有信息填写完毕、校核无误后,点击“提交”按钮,即可完成注册。如下图。


1.5 提交注册成功后,进入第二步网上审批流程。

注意事项

(1)选择用户类型为“教师(办公区)”,注册信息必须真实、完整填写,对未按要求填写注册信息的账号,将不予审核通过。

(2)不要将账号提供给他人使用,注册人承担信息安全法律责任。

2.网上提交申请表

2.1 在统一身份认证首页右上角选择“服务大厅”

                           

2.2 选择信息化服务、办公网络账号申请点击办理

2.3 在弹出页面中填写表格,点击保存并打印,签字盖章


  2.4 将签字盖章好的表格拍照保存为PDF(推荐)/JPG格式,点击网站中回形针图标上传图片 点击提交即可。

注意事项

(1)本申请程序是落实公安部门上网安全责任制度的重要措施,请各申请人务必完整真实填写申请表、亲笔签名,各单位网络技术与信息安全管理员、行政领导(院长)和信息安全负责人(书记)严格审批。此表将作为上网者承担国家信息安全法规及学校信息安全制度责任的依据。

(2)信息化中心将在用户完成线上预注册且线上提交申请表后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用户可通过上述自注册入口看到相关信息。没通过审核的申请表同时失效。

(3)此表仅用于申请1个账号。

3.新进教师快速办理入口

3.1访问长沙理工大学官网https://www.csust.edu.cn/

3.2 VPN选择“CAS同一身份认证登录”具体操作如图所示:

3.3 输入同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登录。


3.4 进入之后选择新进教职工办公网络申请,填写相关资料提交上传既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