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信息化建设管理与现代教育中心下设综合管理办公室、网络运维与通信监管部、大数据事务部、多媒体教学运行事务部、网络教学运行事务部五个科室。

一、综合管理办公室

1.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管理、教室多媒体设备设施建设维护、信息化教学平台设备设施建设维护、校内重要视频资料摄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教育培训等工作的协调和综合管理。

2.学校信息化项目相关工作综合协调,在项目申报、论证、报校务会、招投标、采购、合同、验收、资产登记、运维续保等环节提供协助和进行内外协调。

3.信息化中心的资产和设备管理。

4.信息化中心的经费核算、财务报账、职工考勤考核等工作。

5.信息化中心的对外联络、考察调研、来访人员接待、会议、培训等工作安排。

6.信息化中心的规章制度汇编、档案管理、公文收发和流转、公文草拟和修改、宣传报道、门户网站维护、党群工作、内部人力资源管理、合同管理、行政后勤等工作。

二、网络运维与通信监管部

1.校园网及网络安全规划和建设,保障校园网络运行安全可靠。

2.校园网络系统、设备、设施等的管理与维护,保障系统正常运行,进行网络安全监管。

3.校园网络用户服务、技术支持和用户培训等工作。

4.校园网络机房动力电源、不间断电源、机房环境监控系统等配套设施的管理与运维。

5.校园网络突发故障排除、重要时期网络保障等现场保障工作。

6.校园网络相关规章制度和服务规范等制度建设。

7.学校办公固定电话日常维护、话费代收代缴等方面的监管工作。

8.对合作通信和网络运营商的校园运营活动等实行监管。

三、大数据事务部

1.学校信息化及信息安全规划和建设,保障校园信息系统安全。
  2.学校数据信息标准制定、修改与维护,保障校园数据安全。
  3.学校信息化基础平台、公共计算资源与存储资源平台的建设、管理和维护。

4.学校公共数据的集中、清洗与交换管理,维护与管理公共数据平台。

5.校园卡系统、邮件系公共信息系统的建设与维护管理。

6.学校信息内门户、网站群、移动平台的建设与维护。

7.学校公共大数据平台建设与维护管理。

8.校属单位信息管理员队伍的组织、联系、业务指导和技能培训。

四、多媒体教学运行事务部

1.学校多媒体教室设备设施、管理系的规划、建设、管理与运行维护。

2.为师生提供多媒体教学方面的技术支持与使用指导。

3.学校标准化考场的规划、建设、管理与运行维护。

4.两校区外语发射台的建设、运行管理与维护。

5.两校区多媒体教室常态化录课、巡课系统的规划、建设、管理与维护。

五、网络教学运行事务部

1.学校系列网络教学平台的软硬件环境及资源系统的规划、建设、运行管理和维护。

2.学校系列网络教学平台的数据维护、数据统计协助。

3.每年度湖南省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的培训、组织与评审。

4.校内重点视频专题片、视频教学片及重要视频资料的摄制。

5.学校在线教学、网络直播等活动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