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国(境)外短期访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28日 来源: 作者:

6月17日下午,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主办的"硕不一样究不一样"研究生国(境)外短期访学经验交流会在工科一楼B-503顺利召开。本次交流会由2015年10月参加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国(境)外短期访学,并于2016年5月从悉尼大学访学归来,毕业后将继续前往悉尼大学深造的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3级研究生黄杰,为同学们做了分享交流。

交流会中,黄婧杰主要与大家分享了她在研究生国(境)外短期访学的申请过程和学习生活经历。她主要从境外交流项目、悉尼大学课程、实验室与科研、在澳洲的衣食住行等方面进行介绍。首先,黄杰就境外交流项目的适用人群,交流时间,经费资助情况为大家做了一个简单说明。随后,还与大家介绍了悉尼大学不同课程之间的区别。接着,黄婧杰通过她自己拍摄的照片与大家分享了她在悉尼大学学习和生活情况。在这个过程中,她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澳大利亚的生活心得,重点讲到自己对学术的新认识,对国外生活的感触。最后,黄靖杰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回答,并鼓励同学们积极申请出国留学或者访学机会。

此次访学经验交流会,让同学们了解了申请研究生国(境)外短期访学的基本流程,接触到了国外大学的学习环境与理念,更为有出国学习意愿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附件: